墨桐

社畜咸鱼,随缘更新

【fgo萨莫】幕间物语:独角兽的安魂曲

尝试了一下这种...应该叫什么?游戏体?因为是幕间所以可以光明正大地短小(不

虽然标了cp向但萨老师本人并没有出场...

 

第一节

选项:......宫殿?

     这是什么地方?

阿马德乌斯:哎呀,遇到了意料之外的人啊。

阿马德乌斯:听说在缔结了契约的御主和从者间,偶尔会发生那种御主误入从者梦境的情况。也就是说,这次也是这么一回事吧。

选项:看来是呢

     总觉得已经习惯了

阿马德乌斯:很淡定的反应呢,已经习惯了?不愧是立香,令人钦佩。

阿马德乌斯:不过,按理说像我这种没心没肺型的从者本来至少在这方面应该是最让御主省心的......看来由于最近某些事情的影响,连我的内心都产生动摇了。

选项:某些事是指——

     果然是因为最近召唤的那位——

阿马德乌斯:那么我们走吧,master!遇到这种情况,不解决问题是无法从梦中醒来的,没错吧?原因?那种事只要往前走,就算不想知道也会知道的啦。

——

阿马德乌斯:请停一下,master。我听到了脚步声。

阿马德乌斯:谁在那里?

(人影出现)

选项:萨列里?

     但是——

阿马德乌斯:没错,既然这是名为阿马德乌斯的从者的梦境,那么就不应该会有其他从者出现。那边的那个,大概是基于我的记忆创成的类似于影从者的东西吧。

萨列里(?):“影”吗......哼,确实如此。我对于你来说也就是影子一类的存在吧。天才的光芒之下被遗忘的阴影,你辉煌传说的阴暗面,甚至我作为从者的灵基本身,也不过是依附于你的传说才得以存在的附属品!

阿马德乌斯:......

萨列里(?):啊啊,当然,被神明宠爱的天才大人,是既不理解也不关心凡人的痛苦的吧?

阿马德乌斯:你说的以上全部我都不否认。但是在此之前,能不能请你不要继续用他的样子说话了?

萨列里(?):...哦?看来你还记得我是谁呢。

萨列里(?):我借用他的外表让你感到不愉快了?

莫扎特:不不,不如说你的存在本身就足够让人不愉快了。

萨列里(?):呵,在拒绝我这点上还是一如既往地坚持呢。那么来试着阻止我吧,如果你做得到的话!

(战斗开始,第一节完)

 

第二节

选项:累死了......

     你作为从者也弱过头了吧?!

阿马德乌斯:哎呀,对于我的战力完全不值得期待这件事,立香你作为御主不是一直都很清楚吗。

阿马德乌斯:但是好在对面也不强,大概是因为并非身处现实世界,受到了梦境主人主观意志的影响吧?

阿马德乌斯:虽说那个“萨列里”只是徒有其表的东西,但能打赢他一次,在平常真是想也不敢想啊。果然梦里总归会有些好事发生。

阿马德乌斯:怎么了?摆着一副非常想吐槽的表情。

选项:我确实很想...

     但还有更重要的事情要问。

阿马德乌斯:哦?什么事?

选项:为什么已经打倒了那个黑影梦境却还没结束?

     那个披着萨列里外貌的“人”是谁?

选项一:阿马德乌斯:这个吗...大概是因为刚才那个并不是“它”的本体。我猜要脱离这个梦境必须打倒“它”的正体才行。

选项二:阿马德乌斯:果然是这个问题吗...如果你要和我继续这个梦境的话,应该很快就能见到“它”了。

阿马德乌斯:走吧,我能感觉到“它”的反应就在前面。在邀请我们呢,那家伙。

——

阿马德乌斯:我们到了,那家伙就在这扇门后面。没问题的话我要把门推开了?

选项:......

     嗯。

(进入大厅)

???:好久不见了,沃尔夫冈·阿马德乌斯·莫扎特。

阿马德乌斯:啊啊,确实是好久不见了。

选项:那是什么?

     独角兽?

阿马德乌斯:那是我的本质,我血脉里的诅咒,曾与我一体而现今已与我分离之物。七十二柱魔神之一——安度西亚斯。

阿马德乌斯:但是作为拒绝了魔神柱化而成为英灵的我已经与你割离,七十二柱魔神也已经确认消灭,你应该已经不可能再出现了才对。

安度西亚斯:没错,正如这里并非现实世界,我也并非实际存在的安度西亚斯。我是你记忆残渣的沉淀,身负将你的本质提醒予你的使命,以此方式出现在你面前。

阿马德乌斯:那还真是毫无意义的使命啊。要我说腹泻赋格什么的都比这有意义多了。

安度西亚斯:——不对吧?如果你真的像你说的那样毫无动摇,这个梦境又是何以形成的呢?甚至还把完全无关的御主都卷入其中?

安度西亚斯:承认吧,阿马德乌斯!在偏离人类的道路上走了过远的你!以这般残缺的姿态永久刻印于英灵座上的你!事到如今还以为自己能够拯救谁吗!

选项:......

阿马德乌斯:安度西亚斯,你搞错了两点。第一,我并没有自大到以为自己能够拯救他,但即使是些微的安慰,也一定有其意义。——这个道理还是我旁边这位少女教给我的呢!

阿马德乌斯:第二,我可不是那种别人有需求就会回应的老好人,你不是比谁都清楚这一点吗?

阿马德乌斯:所以啊,我是出于自己的愿望,而想要伸出手,想要回应那份感情!

阿马德乌斯:像这样和你对峙之后我反而确定了——即使我作为人类的机能(感情)有所缺陷,这份愿望、这份困惑也一定是值得珍视的。这一定也是,我始终认为我与你不同的原因。

安度西亚斯:愚蠢!你只不过是被人性的残渣绊住了脚步而已!就让我告诉你谁才是正确吧!

选项:变形了...是魔神柱!

     敌方进入战斗态势!

阿马德乌斯:别担心,那不是真正的魔神柱,只是盘踞于我意识深处的残渣罢了。所以一定能打得过...嗯,应该能打得过吧!

(战斗开始)

(战斗结束)

选项:终于...赢了...

     还以为要死了...

阿马德乌斯:啊哈哈哈,总之平安结束了不是吗,只要结果好就没问题啦。

阿马德乌斯:这样一来梦也要结束了。让你听到了一大堆不符合我风格的话啊,真是见笑了。

选项:不啊,战力低下的部分一如既往呢。

     反正梦这种东西醒来就会忘了吧。

阿马德乌斯:是吗...这样啊。

阿马德乌斯:虽然天快亮了,姑且还是说一句,祝你接下来的时间睡个好觉,master。

 

-END-


评论(2)

热度(11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